top of page

專門坑CP

三山新刊-戀愛契約-第四章


 

-第四章-

兩個多月了,山姥切的記憶一點起色都沒有。三日月不在意,並不代表山姥切不在意。

他覺得這樣很不公平,三日月如此的愛自己,一言、一行,他都清清楚楚地感覺得到,非常明顯。

反觀自己,還在依賴與愛戀中游移不定,不確定自己是失去記憶的依賴,還是真心的愛著三日月宗近這個人。

他,很困擾。

三日月知道山姥切心情不好,卻不知道他在困擾什麼。兩人之前的交集並不深,他因為山姥切在職場上的精明與可愛的個性而愛上山姥切,這並不代表他了解山姥切很深。

他,還在摸索。

真正的山姥切,到底在哪裡?

是現在的他,還是職場上的他?

三日月知道自己的心意並不會改變,但當山姥切恢復了所有的記憶,這段他們之間的親密,還能夠保存的住嗎?

三日月害怕了。

「在想什麼?」最常找到山姥切的地方就是床上,說了無數次不准在床上看書依然沒有成效,三日月索性放棄。

「想你。」的感情…後面的話山姥切沒有說出口。

這個回覆讓三日月很明顯地楞了一下,「切國…」他將山姥切摟進懷裡,是想要用力又不敢的力道。

「嗯?」山姥切順從地窩進三日月懷中,他真的很喜歡三日月抱著自己的感覺。

「我愛你。」滿足地嘆口氣,但似乎還是無法將心中的石頭放下。

這句話,山姥切已經聽過不少次,但他沒有一次可以正面回覆三日月,只能淡淡地說:「我知道。」

對於這樣的回覆,三日月並沒有異議,現在的他,只要山姥切懂他的心意,就夠了。

「對不起,我什麼都想不起來。」內心滿滿的愧疚,都來自於三日月毫不保留的愛。

吻了吻山姥切的髮炫,三日月的語氣更加溫柔:「我不介意。」他自私的希望山姥切就這麼失憶下去,這麼一來他就能擁有這個他越來越深愛的人。

「我介意。」從三日月的胸膛內爬起來,山姥切的眼神非常認真,「我介意、我在乎,我想要記得以前,我想知道以前的自己多麼愛你。」

有那麼一瞬間,三日月看見了山姥切在商場上的氣勢,他只能在心中苦笑。以前的他們,根本沒有相愛過。這樣的話,他說不出口。

「我不介意、不在乎,你就是你。你以前有多愛我,你往後就能有多愛我、或更勝。」這是一個賭注,賭山姥切會不會真心愛上自己。

山姥切無語了,他知道三日月說的沒錯,可是…他的心裡總覺得有個地方不對…不管怎麼催眠自己,就是不對。

「三日月,你確定我以前是真的愛你?」他連原本的自己都不記得,怎麼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因為三日月的財富才接近他的?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假裝深愛著這個人?

三日月笑著,選擇什麼都不回答,他托起山姥切的下顎,在唇上淡淡地吻上。

只是一個淡淡的吻,然後三日月說了一句讓山姥切更加內疚的話:「無論如何,我愛你,就足夠了。」

你什麼都不要求我嗎?

山姥切在心底默默地問著、無言地問著,這麼愛自己的三日月,他真的配得上?

真正的自己,到底在哪裡?

※※※

平穩的日子持續著,可是越是平穩,三日月就越不安。

山姥切哪天會突然恢復記憶他根本就不得而知,現在的山姥切就像是一個不定時的炸彈,讓三日月又愛又驚恐。哪天突然山姥切對自己只有恨意的話,他一定會受不了。

「唉…」

「怎麼了?」

一期突然冒出聲,讓三日月想起自己身在辦公室。

「不、沒什麼。」拋開關於山姥切的煩惱,三日月繼續看公文。在工作中分神,他真的越來越不像自己。

一期沉默了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開口,「是因為山姥切的事情嗎?」

因為這句話,『啪』的一聲,一支鋼筆斷了……

「抱歉,我不該多管閒事。」一期立刻道歉,他知道山姥切的情況是三日月目前最不想談的部份。

放下斷掉的筆,三日月再度嘆氣,「你說的沒錯。」既然被看穿,他也沒必要隱瞞。

「山姥切的狀況不好嗎?」一期坐在沙發上問著。

三日月不語,他正在思考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一期也嘆氣了,「船到橋頭自然直,三日月。」山姥切失去記憶是意外,跟三日月發展得這麼順利更是讓人訝異。但就是因為這麼順利,三日月才會這麼煩惱。

「我懂,一期。可是我無法放下心中的石頭。」三日月轉了椅子,看向窗外。寬闊的風景沒有讓他更加輕鬆,反而更煩躁。

「你放得下,三日月。相信你自己、相信山姥切現在對你的感情,你就放得下。」看著三日月的椅背,一期知道自己唯一能做的只有這樣。

三日月回過頭來,難得對下屬有笑容,「一期,謝謝你。」

一期的話彷彿像一顆更大的石頭,重重地打在他的心上。沒錯,如果他相信山姥切對他的感情,那麼就算山姥切恢復記憶,也依然會愛他,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不論山姥切會有怎樣的反抗,一定還是會愛他。

「如果你可以在半個小時之內把公文看完,我就接受你的道謝。」事實上,剛才要不是三日月已經發呆一個小時,他是不會出聲阻止的。

三日月一愣,看看公文、又看看時間,才發覺自己居然發呆了一個鐘頭,嘴角有了苦笑,「抱歉,我立刻趕工。」不趕也不行,山姥切還在家裡等自己吃飯,照這個時間看來,是要延後開飯了。

才下了這個決定,口袋裡的手機就響了起來,三日月愣了愣,立刻接起來,那是山姥切的專屬鈴聲,可是三日月很懷疑,因為山姥切從來不會在自己工作的時候打電話給自己。

即使自己堅持,只要山姥切想打就能打,可是小傢伙也堅持,工作就是工作,不可以有外務,所以三日月從來不會在上班的時間聽到這個鈴聲。

因此,他著著實實的嚇了一跳。

「切國?。」他接起電話。

(三日月嗎?)

「怎麼了?」小傢伙的語氣,有點奇怪。

(嗯…問你喔…電視上現在說的那個山姥切,是我嗎?)

被山姥切的問話給嚇到,三日月從椅子上站起來,「你在看電視啊?」他盡量將語氣裝得很平穩,腦中思索著要怎麼讓山姥切相信自己只是一個被他愛上的普通小百姓。

(嗯!那個山姥切失蹤好久,他的家人都在找他耶!)

「切國,那跟你沒有關係的,我現在有個會要開,我晚上回去再跟你說那個人的事情好嗎?」他必須要冷靜,山姥切起疑心了。

(喔…好啊!那你今天會早點回來嗎?我已經肚子餓了。)

「會,我開完會就會回去。」他會把公文處理完就立刻回去。

(嗯…那我等你回來吃飯。)

「好。」

電話掛了,三日月卻如同虛脫一般跌坐在椅子上。這是早晚會發生的事情,卻是在他好不容易放鬆下來,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情況下發生…差點以為自己會中風…

「三日月,你還好嗎?」一期光看三日月的臉色就知道情況很差。

三日月露出苦笑,「嗯,我把這邊處理完就離開。」說著,開始集中精神處理公事。

一期無法再說什麼,這件事情,他本來就不該插手,從頭到尾都不該。


最新更新
​最新公告
bottom of page